【健身教練語錄】女仔真係dirty啲

健吾
3 min readAug 25, 2018

健身教練語錄:最近有一個行家買左個地方,之後就做airbnb 啦,嘩屌,真係話以後都唔會租畀女仔呀。

我:哦?

健:痴撚線架,啲 m 巾周圍放都算啦,佢仲可以搞到個聲盤塞左,我都唔明佢點用間屋架。痴撚線的。

~~~~~~~~~~~~~~~~~~

友人在歐洲和台灣都有房子,最後在自己不住的時候,都變成了airbnb。是不是違法呢?在歐洲不是的。在台灣也許都在法律罅遊走,但都一直在搞,似乎一直都沒有太多的問題。

但問題來了,原來airbnb 有很多你不知道的細碎小事。比方說……

「之前,我去三個月公幹,於是就把自己的apartment 變成了短暫的airbnb,我以為租給女生,她們會比較『企理』一點。很可惜,原來我是錯的。」朋友A說:「女孩子的客人,每次租給她們,都好像會有『大事』要處理。有一次,租了給一個亞洲的女孩(他有說地方名,但還是不要說出來好了,因為這個地方的人比較玻璃心),她住完之後,回到家,一看,不知道為什麼,床單全張就不見了,丟了。丟到什麼地方?我當然也沒有辦法知道。

「另一次,我租了給一個西班牙的女生,她要來好像工作小住,回到家,出了兩個大問題:一、不知道為什麼,她的頭髮總是在所有的地方出現。而且很長很長。很奇怪,連廚房的洗手盆也有她的頭髮。她在吃頭髮的嗎?二、最大件事的,是她不知道做了什麼,可以把整個洗手間的洗手盆弄塞了。我找了師傅來處理,師傅都只是不斷的問,究竟你做過什麼做過什麼。我一個人住這兒,他看看我,根本沒有可能有這麼多長頭髮塞在洗手盆,那師傅就開始說鬼故事了。」

哈哈哈哈,貞子嗎?見你是亞洲人才說這麼樣的故事。

「但現在我都會揀客人了。總之是女生的,一個人的,我都會盡量看看是不是真的要『開給她們』。如果是情侶,我頂多是幻想他們在我的床上做愛,沒什麼的。只要換換床單就可以。你去旅行住酒店,你敢說那間房那張床沒有人做過愛?我ok的。」朋友說:「但現在,總之獨身女人租airbnb,我都會先想想,再行動。」

加錢不可以嗎?

「不可以,你以為這是香港嗎?airbnb很左膠的,你怎麼可以這樣子抬價?」

做生意,真的不容易呢?

「不不不,只是賺點小水腳。反正地方我不用,有什麼所謂?」朋友在歐洲,這點子還是可以的。反正,住的地方夠大,周圍也真的不是那麼多人。換了在亞洲,有些人買房子做airbnb 賺做資產,影響別的住民生活,深夜二時才開洗衣機,半夜三四點仍在吵鬧,airbnb這回事,也許就不太成立了。

寫於阿姆斯特丹,一記。

--

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