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往自由之地

健吾
5 min readJul 27, 2019

通往自由之地。

的確,這場運動令我看到很多我看不到的事情。很多香港人都身懷絕技。而同時有很多人一點技都沒有卻說得自己好像很有能力。我時刻都提醒自己,不要指點江山,看著蠢人做事說話,一直忍一直忍。直至某議員要提出私人條例草案開始,才爆他一下。其實已很留手。

在網上,很多沒有社交也沒有性交又有反社會人格的政治KOL,小時候打太多的遊戲,像sim city 或是大航海時代甚至是《美少女夢工場》。他們都會覺得世界好像由他們控制,他們一句說話就按幾個掣就可以改變世界。well well well,世界如果真的那麼簡單可被改變,那現在香港都不會是這樣子了。

這兩個月,我深深的感受到,這個香港的人,在過去五年,有一點點的進步:

一、電視台的新聞是偏頗的。越來越多人知道。

二、記者的人工是很低很低的,大家都開始明白,甚至說要眾籌給記者而不是給那家新聞平台。

三、大家都知道立法會已失效。所有立法會議員(不分黨派),不要再跟大家說你們可以議政,因為議員唯一的功效,只剩下幫忙探監以及嚇走不守本份,濫用職權的紀律部隊人員,以及鬧一鬧那些官,像一些沒有社交沒有性交的反社會人格KOL一樣。

四、文宣的力量是高的。資訊流動得很快。勾結外國勢力,登廣告,在台灣收集頭盔,給壓力各個不同的國家,不要給他們像香港的政工作者一樣,只吃人血饅頭自助餐而不做事,這也是一種進步。

五、大家開始明白,各個政團內的人物,都是二、三線的人才。不少人都跟我說,開始明白我的工作有多難。我說,不,一點也不難。難我不做。他們說,連說一句「某些xx議員做得很差」,都不敢,因為那些深x絲會對他們很不客氣。「有些人,一天到晚不斷的在自己的whatsapp 吹水grp內廣傳訕笑建制小丑的帖文。建制白痴不是第一天的事,需要這樣子維持運動的熱度嗎?」結果都走來多謝我,叫我撐著。我不需要撐的。這件事,要大家一起面對。

六、面對fake news,我們好像很喜歡叫人fact check。有朋友就跟我說,「fake news?不要玩吧,泛民最會玩fake news。你記得那個立法會議員在打選戰之時,說青年新政派141指南?」

--

--